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的活动通知

2024-04-11 19:23:40   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
的活动通知
传承五四薪火 绽放青年荣光
纪念五四运动 105 周年系列活动
各团支部: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五四运动10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和传承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团结引领全院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我院团总支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文化活动。
活动主题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
      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1日—2024年5月15日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活动内容
一 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为主要载体,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动员青年师生回顾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师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从主题团日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
二 五四升旗仪式活动
      由学院社团组织开展五四升旗仪式,各团支部按届时划分的区域集合参加升旗仪式,增强青年师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讲话。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须着装整洁、态度端正,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举行升旗仪式时,全体人员要求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三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按照校团委要求发展新团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规范入团程序,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召开新团员入团仪式,带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四 开展朗诵比赛活动
      朗诵内容可以从诗歌、散文等体裁中选取,也可以是原创作品,作品要求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朗诵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以适当配以视频、音乐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朗诵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五 开展红歌比赛活动
      旨在以红歌大赛为载体,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向经典致敬,为英雄歌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赛选手可独唱,可团队合唱(人数不得超过30人),参赛曲目积极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能够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六 开展微团课比赛活动
      了解、学习党史团史人物的光荣事迹、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宣讲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文字简洁,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形式要准确且完整,应充分展现出所描绘的党史团史人物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精神,从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讲课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七 开展团支部风采大赛
      初赛,以集中笔试的形式,组织参赛团干部进行团干部应知应会党团理论知识的笔试,主要考查团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政策掌握。复赛,以现场主题演讲的形式,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各团支部要将参赛过程变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积极进取的过程,充分展现基层团支部的青春活力和榜样作用。
      活动安排
      主题团日学习、五四升旗仪式以相关负责部门通知为准,朗诵比赛、红歌比赛、微团课比赛、团支部风采大赛安排如下:
      报名阶段
      4月19日17:00前,以辅导员为单位将参赛登记表附件1交至学院图书馆202办公室会议桌上;
      初赛阶段
      4月22日-24日,在学院自习室(待定)进行比赛,由相关负责部门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取前10进入决赛,评分标准分别见附件2、3、4、5;
      抽签阶段
      4月25日,决赛选手在学院图书馆202办公室采用抽签(1-10)的方式来决定上场顺序;
决赛阶段
      学院报告大厅进行决赛(待定)。
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突出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媒介广泛发布、宣传,传播团学好声音,活动结束后及时提交不少于5张活动照片和1篇宣传稿至团总支。
联系人:贾朝贝
联系方式:15639048059
邮箱:786672665@qq.com
 

上一篇:赛事通知 | 关于我院开展“云和杯”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校园新闻 | 我院开展“云和杯”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