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校园新闻 | 我院开展“反对学生欺凌行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2024-04-06 20:37:5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认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我院于2024年4月2日下午特邀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张艺露律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反对学生欺凌行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计500余人参与,由贾朝贝老师主持。
      张律师围绕学生欺凌的定义、危害、后果以及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她首先明确指出了学生欺凌的多种表现形式,并强调这些行为不仅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更对受害者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害。
      接着,张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及校规校纪、法律条文,生动阐述了欺凌行为对受害者心理、学习和生活的负面影响,以及欺凌者自身所面临的道德和法律后果。
      在应对策略方面,张艺露律师鼓励学生们在面对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并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她强调,只有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法律认知,才能有效预防和应对欺凌行为。
      这次讲座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在于它引发了全校师生对欺凌行为的深刻反思,为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放假通知 |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赛事通知 | 关于我院开展“云和杯”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