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特色 > 正文 >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专业

2023-12-07 15:16:36   来源:   点击: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510214)
二、入学要求
      参加普通高招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及对口升学的普通中职毕业生,单招的普通中职毕业生、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修业年限
      本专业高职学历教育修业年限三年,可根据学生情况灵活学习需求,弹性安排学习时间,最多可延长 2 年。   
四、就业面向
1.职业领域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工业软件开发基础知识和工业软件开发应用的综合型人才。
2.工作岗位
      主要面向工业行业、工业软件应用与管理行业,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工业软件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热门岗位。岗位主要有工业软件开发工程师、工业软件测试工程师、工业软件运维工程师、工业软件网页设计员、数据库程序开发员。
五、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适应工业4.0背景下智能制造产业迈向高端发展的关键能力需要,能依据不同的工业应用场景开展规范化的软件开发项目需求分析,熟练掌握两门以上程序设计语言,合理应用云计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按照工业软件开发的工程规范要求,熟练完成跨平台的程序编制任务,具备多场景工业软件部署和运维实施能力,对接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倡议、匹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需求,从事工业软件设计开发、部署运维、智能集成以及项目管理、软件销售咨询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
下一篇:智能机器人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