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校园新闻 | 郭清宇院长结合魔术与约瑟夫问题启迪学生智慧

2024-04-02 18:12:37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院长郭清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数组和链表的应用,旨在深化学生对数据结构的认识,为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伊始,郭院长以妙趣横生的语言阐述了算法与程序的基本内涵,并着重指出了其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的关键性地位。他通过一系列生动实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算法和程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运用,使得学生们对这两个核心概念有了更加具象化、直观化的理解。同时,郭院长又为学生们简要概述了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及其分类,详细剖析了数组的定义、特性以及在实际问题中的广泛应用。
      紧接着,郭院长将焦点转向了链表这一重要的数据结构。从链表的起源与发展讲起,逐渐过渡至链表的构成、操作方式和优缺点分析。为了使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数组与链表之间的区别,郭院长还特意进行了对比讲解,结合刘谦在春晚舞台上的魔术表演,进而引入著名的约瑟夫问题,详细剖析了两种数据结构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引导学生思考数据结构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运用,帮助学生们深刻领悟数据结构和算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讲座临近尾声时,郭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讲座就要结束了。我们一起探讨了约瑟夫问题的求解方法和应用前景,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探索和创新,保持对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的热爱和追求,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正如郭院长所说,希望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学生对数组和链表的理解更加透彻,以此为契机,提升对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兴趣,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筑牢坚实基础。

上一篇: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普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下一篇:赛事通知 |测院•瞬间 — 河测院第一届摄影大赛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