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赛事通知 | 关于我院开展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2024-03-15 15:58:55   来源:   点击:

各部门、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科研实践能力,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良好学风和校风的形成,结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要求,我院决定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组织机构及参赛对象
      组织机构:
      为保证竞赛顺利开展,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院系赛组施工作。
      主  任:马啸咏
      成  员:刘红颜 郭清宇 卢鹏飞 靳晓东 唐磊 马犇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团总支。
      参赛对象:
      凡在2024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都可申报项目参赛。
02
大赛分组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共设置五个类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 “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03
赛事安排
比赛分为宣传阶段、申报初评阶段、校级决赛三个阶段。
(一)宣传阶段(3月15日前)
学院通过多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全面发动教师、学生组建队伍,参与挑战杯竞赛,鼓励跨学科、跨系组队参赛。
(二)申报初评阶段(3月26日前)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认真选题、联系指导教师、组成团队,确定参与校赛的项目并于3月26日前将《项目汇总表》(附件1)、《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项目计划书报送至学院团总支(图书馆202),电子版发至邮箱(786672665@qq.com)。学院团总支将择优报送参赛作品进入校赛。
(三)校级决赛阶段(4月10日前)
      决赛形式:PPT演讲6分钟,问辩3分钟。进入决赛的队伍,由专家评审组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并确定校级获奖名单。
04
奖项设置
      (一)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奖项,其中金奖比例不超过10%,银奖比例不超过20%,具体数量根据参赛项目总数设定,并对获奖项目给予奖励。
      (二)为申报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学校将通过各院系提交作品数和作品获奖数计算团体总分,并以团体总分为重要依据发放“优秀组织奖”。
      (三)依据项目团队成绩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
联系人:贾朝贝15639048059
 
 

上一篇:光辉党建 |凝聚力量,共创未来-我院召开党课学习《政府报告》
下一篇:光辉党建 |凝聚力量,共创未来-我院召开党课学习《政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