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导航切换

联系方式:
综合办 0371—56886051
后勤办 0371—56886050
学工办 0371—56886052
教学办 0371—56886053
招生办 0371—56886055
招生办 0371—56886056

公众号:hcskdsj

院长信箱:
skdsjcyxy@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校园新闻 | 以练促防 守护平安 -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07 18:51:19   来源:   点击:

以“演”筑防
以“练”为战
 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院消防演练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为深刻汲取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学院环境,我院于3月6日下午特邀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港中大队宣传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01
安全教育

防火安全教育
      培训会上,学生、学校三保人员在讲座中了解火灾危害,增强学院火灾预防意识。并让同学们熟悉疏散路线,学习疏散流程和动作要领,强调各项安全问题。指导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详细讲解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02
以练促防 筑牢防线
演练开始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比起理论的广度,我们更需要实践的高度。”宣讲过后,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演练。随着应急广播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区域集合。活动现场,刘国升老师对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指导。同学们在体验实操环节,深入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掌握灭火技能,以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03
紧绷“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学院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部门提示  
发现火情要冷静,拨打电话119
详细地址要说清,谎报火情法不容
用电不能超负荷,私拉乱接危险多
火灾隐患勤排查,自查自改保平安
 
 
 
 
 
 
 

上一篇:学院新闻|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园新闻 | 我院举行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